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泽集团董事长表示
明年白酒行业料触底
王锦

 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日前表示,白酒行业的调整期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伴随整个行业的转型变革,只要经济不再走下坡路,2015年将是行业触底反弹的一年。

 吴向东指出,2013年、2014年对于白酒企业而言是非常困难的时期,华泽集团也遭遇了前所有未的挑战。但通过这两年的调整,整个行业都在快速地进行变革。以华泽集团旗下华致酒行为例,此前主要定位为中高端酒的华致酒行一方面大幅调低高端产品价格,同时也在积极推出低价位产品。

 吴向东表示,由于价格调整、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以及核心单品的增长,今年下半年华致酒行销售额已经开始增长,且部分区域增长速度较快。

 吴向东还称,长期看好酒行业,未来酒类市场还要翻倍。过去十年白酒的增长,政务消费过大了,今后的增长一定是私人消费和商务消费的增长。

 “现在确实是最好的并购时机,但我们目前没有再收购酒企的打算。”吴向东称。起家于金六福酒的华泽集团过去几年在白酒并购方面有颇多动作,先后以并不高的成本收购了贵州珍酒、陕西太白等10余家白酒企业。吴向东表示,并购后这些酒企估值都有大幅提升,未来将会把重点放在对收购酒企的发展上。(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