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普涨
张勤峰

 得益于政策面的刺激,14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回归普涨格局,收益率整体出现较明显的下行。

 具体看,交易所企业债市场上,活跃城投如债项AA的12阜城投收益率下行3.57bp,AA+的08铁岭债跌1.19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1新光债跌2.91bp、AA-的11万基债跌4.37bp。

 公司债市场整体回暖,活跃个券如AA的12德豪债跌1.18bp。地产公司债如09富力债跌18.92bp,09美好债跌34.77bp。高收益品种中,AA的11中孚债收益率跌1.90bp。

 14日,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利率再度下调10基点,坚定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继续引导利率下行的看法,也给当前较为平坦的收益率曲线打开突破口,从而为债市收益率整体继续下行创造空间。在此背景下,信用债将受益于基准利率的下行,同时得益于融资环境改善对企业信用基本面的改善。(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