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推出无线开放计划
王荣

 10月14日,阿里巴巴推出百川无线开放计划,全面整合阿里集团的无线资源,包括账号(登陆)、商品、订单(交易)、支付、数据、广告、地图等,打包提供给APP开发者, 促开发者简单快捷地完成APP开发与部署。

 阿里集团表示,百川无线计划将从技术、数据以及电商服务等多方面对移动开发者提供基础设施。入驻“百川计划”的APP应用,可以使用阿里提供的“云”平台基础设施,直接授权登陆淘宝账户,并接入阿里商品、交易、支付、O2O开放体系,为APP应用快速进行电商化升级。

 据悉,阿里为移动开发者提供的TAE(Taobao App Engine)移动开发解决方案,将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开发培训与技术支持,并解决APP开发过程中的系统升级、安全防护等技术难题。入驻后的APP开发周期最快将减少50%,运营维护的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阿里巴巴还推出了一揽子配套的线上线下扶持计划。其中,阿里计划在北京、广州、上海、杭州、成都等五地对开发者提供场地支持,优秀开发者除了能获得阿里巴巴自有资本的垂青外,百川扶持计划还引进了包括银杏谷资本、真格基金、丰厚资本、浙商创投等在内的阿里无线创投联盟,为各个类型的APP创业者推出独特的融资服务。

 阿里巴巴有关人员表示,阿里期待通过基础性的服务,更多关注如旅游、动漫、健美、美食等垂直领域窄群体的开发者。(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