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收益率整体大幅下行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央行再次下调公开市场14天期正回购操作利率10bp,为年内第三次调低正回购利率,被市场解读为替代基准利率下调的举措。受此影响,债市交投热情高涨,整体收益率继续走低,其中,中长端利率品种下行约10bp。

 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3.69%,10年期成交在3.90%附近;金融债方面,短期品种收益率走低。1年期成交在4.20%,3年期品种成交在4.40%,5年期成交在4.53%附近,7年期成交在4.55%附近,10年期成交在4.60%附近。短融交投活跃,收益率下行明显,2个月AAA券种14南车SCP003成交在4.20%,半年多的AAA券种14北车SCP007成交在4.52%。中票收益率呈现大幅下行,AAA及AA+品种较受关注,5年的14粤珠江MTN002成交在5.87%,14五矿股MTN001成交在5.30%。企业债交投活跃,中等资质品种更受关注,如不到7年的AA券种14渝南债成交在6.43%。

 市场预计9月份及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恐难明显改善,加上节后流动性仍旧宽松,短期内机构大多对债市持乐观看法。周三将招标续发10年期固息国债,预计新债利率有一定下探空间。本周即将迎来四季度缴税时点,预计银行间会上缴5000亿元左右资金,基本对冲上月底央行投放的5000亿元SLF,需关注未来资金价格走势及即将公布的GDP等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