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中金公司:

 不建议进一步追涨

 目前基本面和政策仍对债市无明显利空,但如果经济数据没有继续超预期的差,货币政策边际上没有更进一步的放松,投资者在年内剩余时间内继续追涨的动力不强。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加杠杆空间被限制,经济潜在增速和融资需求放缓,利率水平仍有下行压力,而银行理财在息差缩小后,给到客户端的利率也会逐步下降,从而慢慢打开利率下行的空间,但当中可能会有反复,即收益率会是震荡下行状态。因此在中长期仍有机会的情况下,虽然我们不建议年内进一步追涨,但原有仓位继续持有的风险也不大。

 银河证券:

 保持3-5年中度久期

 由于存贷款基准利率与市场利率双轨存在,货币利率下行对存贷款定价影响是缓慢有限的。经济下行环境对货币政策的倒逼压力犹存,宽货币对社会融资成本的传导有限,宽货币的调整将是持续的。终端需求和库存仍是经济下行压力所在,货币利率的微调尚需经济下行环境倒逼。9月份PMI、发电量数据表明经济数据由8月份低点回升,央行对房地产信用政策调整推动房地产改善需求释放。建议利率债保持3-5年中度久期,等待经济数据公布。

 信用产品

 中信证券:

 城投债仍有配置价值

 在基本面弱化的背景下,央行将维持适度宽松的资金面,这为短融创造了较为良好的环境。高达100BP左右的利差(1年AAA与R007月均值)大幅高于历史均值水平,也为短融产品带来较好的配置价值。从中长期来看,短端产品可能存在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可关注理财等产品收益率变化。中票方面,考虑到基本面和金融数据可能有温和反弹,预计高等级债券收益率随利率债维持横向波动走势;受相对稳定资金利率的支撑,中低评级产品的息差优势仍较为明显,配置盘可以继续考虑非周期性行业产业债。城投债信用利差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相对价值有限;但性价比仍然较高,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东海证券:

 短融及3年中票为基本投向

 目前经济具备韧性支撑,央行微调放松流动性对经济发挥护航作用。8月份工业经济增长和固定投资出现明显回落,但当月信贷、出口、消费、就业表现均属正常,楼市在限购大多放松情况下也呈现低位筑底,9月份率先公布的中采PMI指数与上月持平。在经济和政策进入持稳阶段,债市暂难有交易型机会。对配置型投资需求而言,在央行流动性管理继续偏松及经济有所受益情况下,可仍以短融及3年期中票等确定性品种为基本投向。

 可转债

 国泰君安证券:

 抓住调整后的入场机会

 股指上行的惯性并不会改变,造成股指本轮反弹的逻辑并没有被破坏。过去几轮沪指连续收阳被中断后,都会经历一段震荡调整期,本轮亦或不例外。10月份的四中全会和沪港通是影响股指走势的两大重要因素,可能使调整期缩短。转债表现不及正股不会持续太久,回调给予投资者入场机会。标的方面,推荐非银(平安、国金),银行(中行、民生),国企改革(徐工、隧道、石化),其他热点板块(南山、重工、中海、冠城),小盘板块(海运、华天、泰尔、通鼎)。

 海通证券:

 波动加剧 把握主题机会

 央行房贷松绑、银行陆续调整房贷政策,有助于托底地产销售,稳定短期经济预期,对正股市场利好。9月以来经济暂显企稳迹象,但前期地产销售数据不佳,意味着长期经济下行风险仍存;货币宽松持续,R007中枢有望维持在3%左右稳定;10月四中全会召开在即,或提升投资者对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转型相关政策的预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我们预计转债市场短期仍维持波动。建议仍保持波段操作,把握改革、军工等主题个券。(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