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抗医药领涨生物股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普现调整,医药生物品种逆势表现活跃,全天来看,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大涨0.67%,成分股鲁抗医药早盘即强势涨停,成为其中佼佼者。截至收盘,鲁抗医药每股上涨0.77元,报收8.51元。

 消息面上,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最新登革热疫情显示,截至10月11日,广东省新增登革热病1552例,较前一日报告数新增212例。此外,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清晨,美国本土确诊第二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这也是美国第一例已知的由于传染得病的患者。

 医药生物概念由此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为例,昨日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103只股票出现上涨,涨幅超过3%的股票数量则达到26只,其中绝大多数上涨股票单日成交额环比放大,逆势彰显出投资者强烈看好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迭创新高,令回调压力有所增强,但对鲁抗医药而言,其当前市净率仅有3.35倍,显著低于板块平均水平的4.72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同时本周大盘高位震荡休整,作为传统避险品种,医药生物股防御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短线增持,酌情增加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