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乏力 转债跌多涨少
张勤峰

 受正股走势拖累,13日沪深可转债市场跌多涨少。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大盘波动性上升,转债整体建议以防御性配置为主,重点把握题材类机会。

 13日,中证转债指数收盘下跌0.53%,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当天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29只,其中全价下跌的为21只,上涨的有7只,另有1只收平。泰尔、通鼎、吉视转债纷纷下跌2%以上,列跌幅榜前三。此外,国电、歌华、徐工和长青转债跌幅超过1%。大盘转债方面,平安、石化、民生、工行、中行全数收跌,跌幅为0.45%至0.88%不等。在为数不多的上涨个券中,华天转债涨幅达2.40%,高居涨幅榜首,而齐翔、东方、国金转债涨幅超过1%。因正股表现迥异,当天转债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特征。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转债个券分化明显,转债市场随正股波动性加大,重回震荡市行情的概率不能排除,首选投资策略仍是主题性机会,中小盘转债表现将继续好过大盘转债。(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