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饮料“意外”下跌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进入10月份后,市场谨慎情绪明显提升,这使得大消费板块得到资金热情追捧。但是,作为消费股的典型代表,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一却出现明显调整,令不少投资者大感意外。

 食品饮料板块昨日早盘即出现明显调整。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昨日以4954.79点明显低开,开盘后短期内出现快速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4826.14点,最大跌幅一度超过3%,尾市以4894.67点报收,下跌92.15点,跌幅为1.85%,在所有行业申万一级指数中居于跌幅第一位。行业内67只成分股仅有19只收盘上涨,跌幅超过2%的个股则多达12只。其中,皇台酒业、伊利股份、三元股份和老白干酒的跌幅超过4%。

 食品饮料板块昨日的下跌令投资者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在近期场内资金纷纷寻找消费股作为避风港的背景下,食品饮料板块却出现大幅下跌,在逻辑上找不到合理解释。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整体估值不高的情况下,预计食品饮料板块的下跌不具备持续性,建议投资者后市逢低关注其中的优质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