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海油工程(600583)

 海外EPCI总包获突破

 深水扩张潜力大

 海油工程10月12日晚间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公司近期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海上油气开发EPCI总包工程合同,合同金额约为3.6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58亿元,占2013年总收入的11%。

 长江证券指出,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最大的海外EPCI总包项目。合同包括4座井口平台的设计、建造和海上安装业务以及四条海底管线铺设等业务,项目位于缅甸仰光南部约300公里的海域,平均作业水深150米,这也是公司首次进入缅甸海域作业市场。公司此前取得的海外油田建设项目大多为分包合同,合同金额较小,此次是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合同,总金额高达约22亿元人民币。这彰显了近年来公司装备和技术实力的进步,也将是公司国际市场份额上升的开始。此外,未来几年东南亚地区海洋油气投资总额或持续上升的同时,受制于技术及产能,油气开发外包率较高。而海油工程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EPCI总包商之一,近几年随着新船交付和珠海深水基地投产,深水作业能力提升,有望获得极大发展。

 长江证券表示,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一方面,2014-2015年业绩持续高增长较为确定。这是由于众多项目正处施工高峰期,保障收入扩张,同时储备项目多且订单饱满;以及2012年以来整体产能利用率大幅改善,帮助毛利水平维持高位。另一方面,受益中国加大深水海洋油气开发。陆地油气增产压力、技术进步驱动“十三五”期间国内深水油气开发提速,油公司资本支出大幅扩张。深水项目投资规模远高于浅水且专业性更强,掌握技术的工程承包商将充分受益。长江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威孚高科(000581)

 三季度淡季不淡

 四季度料产销两旺

 威孚高科10月12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5-12.45亿元,同比增长50%-55%。

 中金公司表示,三季度是商用车的传统淡季,同时因为需求疲弱,轻卡和重卡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威孚高科明显超越行业,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净利润预计在3.6-4.0亿元,同比增长35%-50%。受益于国Ⅳ执行程度加严和黄标车治理等利好,威孚高科在三季度淡季不淡。且公司在三季度依然保持着国Ⅳ产品的满产生产,以应对4季度国Ⅳ产品需求的旺季。

 中金公司认为,预计从4季度开始,威孚高科将进入产销旺季,以应对商用车行业对国Ⅳ产品的旺盛需求,行业国Ⅳ产品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公司高压共轨产品和POC/DOC以及SCR产品将持续保持旺销,同时预计博世在青岛的新工厂也将在10月底投产,缓解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由此产销两旺的局面将有助公司4季度业绩高增长,并继续保持明显优于行业的增长。此外,明年年初全国执行国Ⅳ将是公司业绩增长最主要的驱动因素。全国柴油机国IV排放升级还将继续支持公司明年的业绩快速增长;而且考虑到未来国企改革还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作为无锡市地方国企,也将受益。中长期来看,国IV排放升级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将会为公司后续外延式扩张提供资本,缓解投资者对公司中长期增长的担忧。中金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岭南(000060)

 业绩符合预期 关注资源勘探进展

 中金岭南10月12日发布3季度业绩预告称,1-9月公司累计净利润预计为3.96-4.26亿元,同比预增区间在133%-151%;对应EPS区间在0.19-0.21元。

 瑞银证券指出,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土地拆迁,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加日收到第二笔土地改造款3.2亿元,公司预计全年度增加公司归属母公司利润增加1.78亿元;另一方面得益于锌价上涨,3季度锌价较去年同期上行约2000元/吨,推动公司主营利润增加。

 瑞银证券表示,公司处于融资窗口,未来广东广西均有扩产项目规划,公司计划融资12.7亿元,分别针对广东凡口铅锌矿进行技术升级、广西岭南公司采选进行改扩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打造最具价值多金属国际化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看好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发展,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在广西资源勘探的进一步成果。瑞银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