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船舶创一年新高
王姣

 在军工集团资产整合加速和造船业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近期中国船舶强势反弹,短短2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85%,本周一则继续大涨6.99%,创下一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中国船舶的权重占比为0.44%。昨日该股小幅低开于41.19元,开盘一小时内剧烈震荡,股价呈过山车态势,此后维持窄幅震荡,收盘前一小时又突然发力,迅速冲高,最终报收44.38元,日涨6.99%。昨日中国船舶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居首,为0.74%;其日成交额继续稳居高位,为27.29亿元。

 机构预计,海工装备升级和信息化建设推进,航海电子、雷达等军工细分产业,迎来市场扩容机遇,潜在规模达数百亿元,中国船舶有望从中受益。截至目前,共有6家机构对中国船舶2014年度业绩做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3.53亿元,照此预测,公司今年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增幅或为792.5%,具备中长期投资价格,短期来看需注意预期兑现后的回调风险。(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