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信息坡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583 证券简称: 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 临2014-030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海上油气开发EPCI总包工程合同,合同金额约3.67亿美元(按照1美元兑换6.1528元人民币汇率折合22.58亿人民币)。

 ●合同生效条件:双方签字并经过当地政府批准即生效。

 ●合同履行期限:自合同订立生效之日起至双方权利、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合同的执行将有力保障本公司工作量,对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审议程序

 根据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章程和《总裁工作细则》规定的权限,公司生产经营承揽合同由管理层审核批准。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合同标的情况

 近期,本公司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EP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订了缅甸Zawtika Phase 1B EPCI项目合同,并经过了当地政府的批准。该合同包括4座井口平台的设计、建造和海上安装业务以及四条海底管线铺设等业务。

 该项目位于缅甸仰光南部约300公里的海域,平均作业水深150米。

 2.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该项目的作业者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拥有该项目85%的股权。此外,缅甸石油公司(Myanmar Oil and Gas Enterprise)拥有该项目15%的股权。

 三、合同主要条款

 1.该合同包括4座井口平台的设计、建造和海上安装业务以及四条海底管线铺设等业务。

 2.根据合同约定该项目已于2014年5月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开工,计划2016年4月完工。

 3.合同额约为3.67亿美元。

 4.付款方式

 按照实际工程进度和合同约定的里程碑点付款。

 5. 施工地点和方式、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

 平台建造将在本公司青岛、珠海和塘沽等场地完成,海上安装将在项目所在海域实施。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合同履约完成。

 6.违约责任

 合同一方或双方违反合同项下规定,则构成违约。违约一方将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7. 争议解决方式

 协商解决,若协商失败则提起仲裁。仲裁地为泰国曼谷,语言为英语。

 8.其他重要条款或者风险条款

 最大责任上限为合同总金额的40%。

 9. 是否涉及担保

 本公司需为业主提供合同金额10%的履约保函及5%的预付款保函。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该合同为截至目前本公司最大的海外EPCI总包合同,是公司近几年来EPCI总承包能力和整体实力明显提升的综合体现,也是公司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取得的成果。

 2.通过该合同的履行,有助于本公司加强与泰国、缅甸等东南亚石油公司的合作,增强相互了解,将为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3.公司将继续强化海外市场开发,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公司具备较为丰富的海洋工程EPCI总包项目施工经验,现有的技术、资源能够满足该项目的实施需求。市场、政策、法律、安全等方面的合同履行风险相对较小,合同执行有保障。发生极端天气或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除外。

 公司将严格执行合同,切实全面管控风险,确保项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六、备查文件目录

 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