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开门红” 上证指数涨0.45%

 节后A股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但成交量依然持续放大,周四沪市成交量能站上了2000亿元,虽然周五略有所萎缩,但仍然达到1923亿元,较前期的1500亿元,以及年初的600亿元的日均成交额均有了实质性的提升,说明新增资金正在“鱼贯而入”。在此驱动下,上证指数上周小涨0.45%。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的上升趋势已较为清晰,而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则说明指数对应着要再上一个新台阶。比如年初,沪市的日均成交金额为600亿元左右,对应上证指数中枢为2000点;二季度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1000亿元左右,对应上证指数2200点中枢位置;到9月日均成交金额则达到1500亿元左右,上证指数也站上了2300点。进入到10月后,沪市的成交量达到了1900亿元,甚至一度冲击2000亿元。从这个角度看,上证指数有望站上2400点。

 此外,沪港通的开通还将为A股引来更多增量资金。这是由于海外成熟市场的资金无风险利率趋近于零,我国目前的无风险利率则高达5%。所以即便A股估值高,但由于无风险利率的高企,海外资本的套利欲望也会仍然强烈,因此,沪港通有望给A股带来实质性的资金买盘。具体来看,近期的血制品概念股、中药概念股、食品概念股的强势就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同此类品种是稀缺资源,是全球资本竞相追捧的中国特色稀缺标的,此类个股由此买力大增,成为A股市场新的涨升兴奋点。如此来看,A股也的确有继续强势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