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安心回报
纯债化稳健 定期开放增利

 中银安心回报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简称“中银安心回报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在控制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基金将投资标的的平均剩余存续期限与基金剩余封闭期限进行适当的匹配,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投资收益。

 

 纯债化投资,收益稳健:中银安心回报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票、企业债、公司债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基金不参与股票、权证与可转换债券的投资。由于专注于挖掘债券市场投资机会,不参与股票一、二级市场投资,基金收益不受股市影响,而是完全来源于债券市场,业绩表现也相对稳健。

 定期开放模式,提高资金效率:中银安心回报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即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封闭6个月集中开放申购与赎回一次。“封闭+定期开放”的运行模式可以避免市场上升阶段增量资金进入摊薄基金收益,以及市场下行过程中巨额资金流出引发流动性冲击。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有利于降低基金面临的风险,封闭期内可投资于预期收益较高但流动性稍差的债券品种,也可通过回购融入短期资金滚动操作,投资于收益率高于回购成本的债券并获得杠杆放大收益,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牛市行情延续,分享上涨收益:从市场投资环境来看,在经济长期底部尚未到来之前,债市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不大。短期来看,旺季不旺的房地产市场预计展开进一步调整,这无疑将对宏观经济产生压力,在此背景下,定向宽松和稳增长的政策存在继续出台的可能,从而对债市形成利好。在这一偏暖的债券市场环境中,中银安心回报基金有望分享债市收益。

 投资建议:中银安心回报债券基金专注于挖掘债券市场投资机会。从历史业绩来看,完全债券型基金体现了更好的业绩稳定性。目前公司固收产品线已涵盖普通债券型(二级债基)、完全债券型(纯债)、转债基金、信用债基金、短期理财债基、封闭式、货币基金、保本基金等多种类型,且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在各个完整年度均实现了不错的收益,彰显了固定收益团队不俗的管理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