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尽快推出股指期权 降低股市波动率
叶斯琦

 

 

 方正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高子剑10月10日在“金融期货大讲堂-‘周周开讲’走进武汉”上表示,应尽快推出股指期权,这有助于投资者锁定收益,降低股市波动率。

 高子剑说,我国股市波动率之所以居高不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除了卖出股票,投资者没有其他办法锁定收益。而如果有了期权,就可以不用卖出股票也能锁定收益,这有助于降低股市波动率。

 高子剑建议,除了尽快推出沪深300股指期权,还应该推出分行业的股指期权,便于投资者更精细化操作。

 他认为,股指期权推出以后,将对投资者在交易当中的战术产生很大的影响,对收益影响也会非常大,但不会影响投资战略。从美国期权市场来看,期权价格在上市初期或将长时间被高估,这将使得投资者容易从低风险的市场获取高额收益。他建议投资者多参与股指期权的仿真交易,在练习中学习。

 据了解,“周周开讲”系列培训是中金所为服务会员单位、扩大培训受众面、构筑行业交流平台而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及时向市场各方传遍金融期货知识、传递产品筹备动态、传达政策调整动向,并以此促进业界与中金所的双向沟通交流。自去年9月份推出第一期“周周开讲”以来,已持续在上海、北京、深圳、重庆、西安、厦门、武汉等地举办了33期,受到广大会员单位和投资者的广泛好评。(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