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导读

 A02

 财经要闻

 周小川:

 人民币汇率改革将进一步改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向前推进结构调整,利率市场化改革将持续进行,以提高金融资源的效率及改善货币政策框架。人民币汇率改革将进一步改善,资本账户可兑换的步伐将稳步提升。

 A02

 财经要闻

 5年撬动2669亿资金

 创业板激起创新潮

 从目前市场规模看,截至8月31日,创业板共有387家上市公司,总股本1,025.38亿股,为2009年的29.6倍。按当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19,587.27亿元,为2009年的12.2倍,平均股价为19.10元,平均市盈率为61.54倍。创业板累计融资规模达2669.7亿元,有效发挥了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为实体经济输血的作用。

 A05

 期货周刊

 推进期权市场建设思路明晰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有关部门对推进期权市场建设思路已经初步清晰:期权市场建设将循先股票ETF期权,后商品期货期权和股指期货期权的路径进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商品期货期权品种选择方面,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完善市场调控机制,有关部门着重研究了对目标价格补贴能否采取期货期权费用补贴的方式,以规避在WTO框架下的争议。据此,棉花、大豆等农产品期货期权可能是先行者。

 A12

 公司新闻

 金城股份拟收购百花集团

 因筹划重大事项于今年5月10日起停牌的金城股份,10月12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此前颇为不顺的重组进程再现新进展。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新的重组方案,此前于2012年10月让出实际控制人地位的徐国瑞将在此次重组完成后,再次重新取得实际控制人地位。

 金牛基金周报

 A股“宽客”年

 “今年是量化投资的大年。”大摩多因子策略的基金经理刘钊说。刘钊是一名“宽客”,这个名词特指那些建构量化投资模型的金融工程师。年初至今的股票型基金排行榜上,多只量化投资基金的业绩异常亮眼,前四席中就有两席被量化投资基金占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