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私募看市
逾五成私募
看好10月行情
陈伙铸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A股10月会如何演绎?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1.72%私募看涨10月行情,比上月再度提高6.01个百分点。10月沪港通即将开启,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政策的扶持和市场信心回暖带来的资金回流等是私募乐观的重要原因。41.38%私募认为,10月A股会横盘整理。6.90%私募则看跌10月行情,认为在利好兑现后A股或存在下跌的可能。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股票市场年内存在中级行情,约有30%至50%的涨幅。他分析说,支撑股市市场基本面的因素有三个要素:一是利润,二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三是股票市场的制度因素。利润方面整体偏弱,跟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走势一致,近两年都不是很好。但是基于全市场无风险利率往下走,而且资本市场的制度方面,资本账户的开放,涉及到A股市场和境外市场逐渐的收敛和融合对市场影响比较大,因此股指有望进一步乐观。

 言起投资总经理言程序认为,上证指数已突破自2008年来的长期下降压力线,从国际各市场的经验来看,至少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这是捡便宜的最好时机。前阵子,整体市盈率跌到不足9倍,这是一个好买点。再配合政策面的乐观预期,这一个必须要跟上的大潮流。20年前要致富要做实业,10年前要致富要做房地产,而现在要致富要从事金融投资。

 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A股将会迎来一波以消费、服务、健康医疗以及互联网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推动的新牛市。这一轮牛市会是自1996年至1997年和2006年至2007年以来的第三轮大牛市,而这一轮大牛市的代表指数将会是创业板指数。

 朱雀投资董事长李华轮表示,在去年预判股市和债市有望迎来熊牛拐点。目前看,继年初债市拐点之后,股市拐点应该已经出现。2013年市场创新激发的成长牛市,在2014年被全面深化改革催生的改革牛市引向深入。但是考虑到经济中长期运行仍处在增长阶段转换期的“探底”过程中,消费、投资、生产的增长尚未形成均衡、可持续的协调关系,期待周期共振引发所谓“大牛市”过于乐观;在基本面趋弱和政策刺激不达预期的情况下,伴随证券市场制度缺陷日益显著,不排除股市短期发生调整。

 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最早提出了A股进入十年慢牛的观点,短期他认为,进入四季度牛市启动第一波后或有震荡蓄势。沪港互通、优先股发行、新股发行、制度完善与机制创新等相关政策不断造好股市,经济最坏时刻已经过去。四季度震荡过后,宏观局势向好,企业盈利好转的预期等积极因素将继续推动牛市行情初级阶段逐级展开。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认为,国庆长假过后,A股市场虽然有所震荡,但上涨趋势不会被破坏。当前位置仍然不高,股市好日子才刚开始。10月出现震荡很正常,未来股指一旦持续前行,阻力或在2500点关口。

 鸿逸投资投资总监张云逸表示今年三季度,市场赚钱比较容易,机会比较多,后期市场操作难度会加大,最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首先、市场震荡会加剧,节奏变化很剧烈,一旦踏错就会亏钱;其次、市场不会像以前一样普涨,个股会分化,一旦买错就会亏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