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招商地产(000024)

 “金九”销售猛升

 期待四季度发力

 10月10日,招商地产公布了9月份销售情况简报:2014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1.4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74.25亿元。2014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10.7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13.07亿元。

 银河证券表示,招商9月份销售面积环比与同比分别上升110.5%与95.2%;销售额环比与同比分别上升88.1%与40.2%,两者分别创下年内新高,且大幅高于年内次高的1月份表现。9月销售大幅回升有四方面原因:首先,9月恰逢“中秋”小黄金周,本身即为传统的销售旺季,全国楼市均有所回暖;其次,限购放松等政策面上继续维持宽松态势;再次,公司与招商银行合作的积分兑换等促销方式生效;最后,公司货值储备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公司全年可售货值约900亿元,其中下半年就为450亿元,再加上上半年270亿元的存货,由此下半年累计货值约为720亿元。由于招商地产产品以改善型需求为主,9月30日央行发文“放松限贷”,有利于改善型需求释放;同时,公司下半年货值集中,新推货值约为450亿元。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延华智能(002178)

 内外双轮驱动

 借力并购基金展翅高飞

 延华智能10月9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10月8日与英飞尼迪(上海)创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上海英飞延华创投公司及上海延华英飞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规模初定为人民币3-5亿元,公司拟认缴出资比例为20%。同时,管理公司注册资本暂定300万元(以基金认缴资本额的1%为准),公司拟认缴出资比例为15%。并购基金分两期到账,首期到位资金不低于各方认缴出资额的50%,在首期缴付资本额70%以上使用完毕后缴付第二期50%。

 银河证券指出,该并购基金将以智慧城市领域的产业并购为导向,主要对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产业链上的高科技成长型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可转换债权投资、提供投资管理咨询服务等业务。英飞尼迪在中国及智慧城市领域拥有先进经验及丰富案例,运用独特的“技术+资本”的投资模式,成功案例包括神州数码、神州信息、中国安芯、以色列 Mango/Mate、中国安防技术、安康通、天津亚安科技等。 银河证券认为,预计并购基金将成为公司今后外延扩张的主要模式之一,且具有快速复制效应。该并购基金的成立对于公司存在较大战略意义:首先,通过产业并购实现内生、外延扩张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快速延伸;其次,借助英飞尼迪在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多个产业资源整合的经验,将以色列智慧城市的先进技术、雄厚的金融资本和国内外并购业务的丰富经验有效融合;最后,公司在并购基金中拥有一票否决权,对并购标的拥有优先购买权,通过并购基金的管理与培育,可快速实现符合自身战略的并购扩张。在智慧城市业务今年将进入落地元年,订单将批量落地,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背景下,随着公司智慧医疗业务占比快速增长,公司估值有望向智慧医疗板块看齐,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