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化加剧 酿酒食品指数微跌0.25%

 伴随着A股市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尤其是沪市的成交量已在2000亿上下徘徊,说明A股的确迎来了新增资金。而新增资金建仓的对象,一般需要符合三个要素,一是前期涨幅不大,二是筹码锁定性好,三是产业前景广阔。对照这三个要素,酿酒食品产业类个股无疑是较佳的新增资金加仓品种。故在近期酿酒食品板块的相关个股不时出现放量长阳走势,如好想你、三全食品、西王食品、煌上煌等。但白酒股近期跌幅过大,削弱了食品股的做多能量,故而酿酒食品指数微跌0.25%。

 由于酿酒食品产业股中的食品股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关注,因此其中短线走势仍有期待。更何况,未来一两年产业发展前景较前些年更为乐观。一是因为消费多元化将给食品饮料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国外的经验表明,人均GDP超过4000美金后,消费多元化阶段会带来需求倒逼的产品供给。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1年中国人均GDP刚超越5000美金(5445美元),初步进入消费多元化阶段,意味着我国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需求也随之步入到多元化阶段,因此食品饮料产业的活力陡增。二是消费政策力度更大。随着政策发力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将会支撑食品饮料产业股的估值切换。另外,房地产支出的降低也将有利于我国居民对食品饮料支出的增多,所以,酿酒食品产业股迎来新的投资契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