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发布双电机全驱汽车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10月10日,特斯拉发布双电机全轮驱动汽车Model S,该车型大大提升牵引力与加速性能,3.2秒破百的成绩甚至超过了许多高端性能跑车。同时,特斯拉发布了自动驾驶系统,能进一步提升特斯拉的行车安全与便捷性。据特斯拉人士透露,双电机全驱动Model S即将在中国开放预定,预计将于2015年春季开始交付。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和传统汽车的四轮驱动不同,特斯拉的双电机全轮驱动能根据汽车行驶需要,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让四个车轮都能分配到扭矩,使得Model S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有革命性的提升。

 特斯拉同时发布了自动驾驶功能。以后特斯拉生产的所有车辆都会安装自动驾驶设备。Model S配备传感器和照相机,可以实现车道偏离警告;另外,车辆超速提醒会在车辆超过限速时提醒驾驶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