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无忧 股债双牛成趋势
常仙鹤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金秋十月,岭南大地依然艳阳高照,由建信基金承办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广州站)”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上百名投资者前来参加。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两个季度里,国内经济将接近经济“平底锅”的“锅底”,而信用条件的改善,为经济在“转型、试错”中寻找适合国情的新发展方向创造条件。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中,股债都有机会,而且债市的机会将明显好于此前的几轮周期。

 针对股票市场,建信核心精选基金经理乔林建表示,虽然当前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经济增长质量预期不断提升。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指在大概率上会持续上行。展望后市,沪港通正式开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向好,中小盘股票在风险溢价回落的情况下同步上涨,股票市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尤其到经济转型中后期或持续得到提振,受益于“中国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未来可重点关注城镇化建设、节能环保、养老医疗等相关板块。另外受改革预期持续推动的军工板块、国企改革以及油气改革等题材也将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展望2014年债券市场,建信转债增强基金经理彭云峰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相对稳定,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有助于减小通胀压力,整体上看基本面对债市仍然有利,央行为降低融资成本而采取定向宽松的政策将支撑债市。在投资策略层面,在确定性较强的情况下,可积极投资可转债。目前可转债整体估值较为合理,股性较强,四季度可能会跟随股市上涨。另外,可重点投资具有融资能力、流动性较好的交易所中高评级信用债,适当投资银行间中等期限企业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