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14-062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10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9月29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已充分了解。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申请共7,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会议同意本公司控股53.02%的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申请共7,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其中:向中国银行东门支行申请2,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向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申请5,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授信额度有效期一年,额度可循环使用,额度内单笔流动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办理贷款授信额度提供7,500万元担保的议案》(详见“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14-063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4年10月1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申请共7,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上述议案不构成关联交易,亦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公司控股53.02%的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小贷”)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拟向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申请共计7,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其中:向中国银行东门支行申请2,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向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申请5,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本公司为赛格小贷上述授信额度提供人民币7,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董事会授权本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有关文件。

同时本公司每年按赛格小贷实际向银行取得贷款的日均余额的1.5%向赛格小贷收取担保费。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11年12月15日

(三)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宝华大厦A1168

(四)法定代表人:王立

(五)注册资本:15,000万元

(六)经营范围:主要经营深圳市行政辖区内专营小额贷款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

(七)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八) 2013年财务状况(经审计):

项目金额
总资产25,128万元
负债总额8,096万元
所有者权益17,032万元
营业收入4,337万元
利润总额2,418万元
净利润1,811万元

(九)该公司目前无起诉案件。

(十)赛格小贷的股东情况

股东名称占股比例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赛格集团”)

38%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36%
深圳市赛格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6%
深圳市赛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8%
深圳市赛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
合计100%

鉴于本公司持有深圳市赛格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持有深圳市赛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1%的股权,根据各股东自身的股权比例及对赛格小贷的投资比例折算,本公司最终实际持有赛格小贷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3.02%。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本公司为赛格小贷向中国银行及北京银行申请的共计7,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其中:向中国银行东门支行申请2,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向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申请5,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保证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7,500万元。

(三)保证期间:上述授信额度项下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本公司每年按赛格小贷实际向银行取得贷款的日均余额的1.5%向赛格小贷收取担保费。

四、董事会意见

赛格小贷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为赛格小贷的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同时符合本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的需要。赛格小贷目前经营正常,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赛格小贷的其他股东未按股权比例提供同比例担保,但赛格小贷的另一方股东赛格集团(根据各股东自身的股权比例及对赛格小贷的投资比例折算,赛格集团最终实际持有赛格小贷公司的股权比例为46.98%)为本公司的上述担保根据其持有赛格小贷的股权比例提供了反担保。

本公司此次担保行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次事项信息披露之日,本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不含本次担保)余额为0元,累计12个月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含本次担保)合计1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

公司本次为赛格小贷担保金额为7,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9%。

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备查文件:

(一)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为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的7500万元授信额度担保事宜提供反担保的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