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密集发布
政策面迎考验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从下周开始,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金融数据将陆续发布。此前市场预期三季度经济走势不容乐观,这一系列数据将成为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判断依据。

 率先发布的将是9月金融数据。交通银行报告预计,尽管有效社会融资需求疲弱,银行面临资产质量挑战致其风险偏好下降,但银行季末加大贷款投放的惯性因素,会导致9月新增贷款环比略增至7200亿元。尽管实施存款偏离度考核,银行短期内难以迅速改变季末加大吸收存款的行为,从而推动M2增速有所回升。

 外汇占款按惯例将在下周公布。有机构预计,国际收支双顺差支持外汇占款多增,但顺差扩大主要是进口放缓所致,9月外汇占款余额将季节性增加700亿元。美元持续走强、市场预期仍有分化将抑制人民币升值,汇率可能双向波动。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CPI。交通银行预计,食品价格环比回升,翘尾因素拉动CPI同比回落至2%以下。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普遍下跌,翘尾因素减弱为负,PPI同比降幅扩大。

 下周还将公布9月财政收支数据。下周无新股申购,新股设计股份于13日上市。

 国际方面,下周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14日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16日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17日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