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将在2400点关口震荡蓄势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节后股指维持震荡盘升走势,10月9日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2391点,离2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最高冲至1569点,离1571点历史高点仅差2点。从市场热点看,近日热点轮番登台亮相,以天津港为代表的港口股大幅上涨,军工、医药、软件、地产、煤炭等板块轮番上涨。从成交量看,节后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在4000亿左右,与节前相比量能明显放大。

 近期政策暖风频吹,房地产救市政策刺激地产股全面活跃。煤炭救市组合拳开打,进口煤炭取消零关税,刺激煤炭股逐步活跃。但是短线上证指数在2400点附近压力较大,创业板指也难以一举突破1571点,因此短线大盘可能反复震荡蓄势。理由如下:首先,近日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在高位钝化,技术上有回调的压力。其次,短线大盘涨跌主要取决于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走势。10月10日地产股全线上涨,但是沪市股指依然下跌,这意味着许多股票有回调的压力。上证指数要突破2400点,必须依靠银行股,但是银行股似乎缺乏上涨动力。最后,10月10日上涨股票的数量明显少于下跌股票的数量,近日涨幅较高的题材股将震荡回落,因此大盘难免反复震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30-2400点

下周热点 传媒股、医药股

下周焦点 银行股能否护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