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年内难加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央行在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在3750亿英镑,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该行并未发布任何年内可能加息的暗示声明。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内难以加息,最早只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进行加息。美银美林指出,英国仅在过去几个季度所展现出的经济活力还不足以支持加息。此外,英国最近疲软的就业市场参与率和平均工作时间,可能暗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略高于英央行的预估。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克拉克表示,目前英国的经济数据实际上也并不强劲,加之其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疲弱表现,会促使英国央行短期内保持利率不变。法国巴黎银行也表示,已经推后了对英国央行加息时间的预期,认为欧洲疲软的需求将会使英国央行一直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15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