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字星”透露创业板调整压力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周四波动明显加大,创业板指数虽然盘中再创阶段上涨新高,但尾市收出一根放量高位“十字星”,显示投资者对该板块的分歧明显加大。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62.10点小幅高开,在惯性上探1569.06点近期行情高点后,1571.40点历史高点处的压力开始显现,指数突然出现大幅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1541.67点;下午开盘后,市场情绪明显修复,创业板指数也迅速收复失地,尾市以1561.17点报收,上涨3.60点,涨幅为0.23%。在成交量方面,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194.69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62.86亿元明显放量。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0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5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朗源股份、世纪瑞尔等6只个股收报涨停,当日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44只,上涨个股数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与之相比,昨日有188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高新兴、天龙集团和超图软件的跌幅最大,昨日分别下跌了6.95%、4.56%和4.53%。

 分析认为指出,三季报披露逐渐拉开大幕,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再度面临业绩压力。考虑到7-9月国内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预计三季度创业板整体业绩难以带来惊喜,相关个股的高估值压力将重新凸显,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