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张勤峰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9日招标发行三期固息金融债,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中标利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近几日现券表现稍显乏力,偏暖的市场环境依旧对招标结果形成支撑。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分别是7年期14农发42的增发债券、5年期的14农发45和3年期的14农发46,发行规模各不超过5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此次招标的3年、5年、7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分别为4.54%、4.61%、4.7090%;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3.77、3.45、3.04。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0月8日银行间市场3年、5年和7年期固息非国开政策债收益率分别为4.58%、4.65%、4.74%。交易员称,3年和5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略低于市场预期,7年期基本符合预期,三期债券认购倍数均在3倍以上,显示机构投标较为踊跃,需求比较乐观。

 受央行放松房贷的政策影响,市场对经济触底企稳的预期重新抬头,进而令现券承压。最近两个交易日,债市成交清淡,收益率出现小幅上行。不过,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政策面预期依旧宽松,债券市场投资者普遍不悲观,再加上月初供给压力有限、大行有配置需求、政策债的绝对收益率仍有优势,故一级市场招标结果总体尚可。(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