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定增32亿元 同达创业全资收购视博数字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同达创业10月9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0.35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309,178,740股用以收购视博数字100%股权,从而进入广播数字电视内容安全保护领域。

 此次交易分两部分完成,一是公司向香港金益非公开发行77,294,685股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其持有的价值8亿元的视博数字股权;二是公司拟向其他认购对象发行股份募集约24亿元现金收购视博数字的其余股权。

 在预估基准日2014年6月30日,视博数字股东全部权益预估价值约为32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3.1亿元增值约28.9亿元。

 公告显示,视博数字是一家为广播数字电视内容的安全保护提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媒体技术服务供应商,其控股股东中华数字控股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STV)。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13年度,视博数字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2亿元;2014年1-6月,视博数字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7亿元,其资产质量良好且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