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矿石价格走低
澳矿业股遭做空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由于国际铁矿石价格持续走低,近期全球投资者持续做空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票。今年以来,矿业板块领跌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据彭博社数据,在澳大利亚基准股指成分股中,被严重做空的股票中多达40%都是矿业股。

 据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数据,追踪澳洲原材料企业股价的BetaShares S&P/ASX 200资源行业ETF是该国被做空程度最为严重的证券品种。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矿业股股价全线下跌。世界第三大矿业集团力拓公司(RIO)股价跌幅为11%。9月份,澳洲铁矿石企业阿特拉斯钢铁有限公司(AGO.AX)股票空头仓位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由于供应激增和中国需求增速放缓,国际铁矿石价格一路下挫。此前,高盛集团研究名为《黑铁时代的终结》的报告称,由于供应远超市场需求,今年铁矿石价格的下降时间远比预期中要早,且不太可能复苏,这意味着2014年将是所谓“黑铁时代”的结束,铁矿石已进入通常标志大宗商品熊市的“开启期”。报告将2016年海运铁矿石的价格预期由之前的每吨82美元降低至每吨79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