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国开行优势发力

 作为国开系的子公司,国开泰富基金秉承母公司的稳健风格,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洪宴表示,在部分新品设计上可以借鉴和学习国开行的经验,比如对平台的信用风险评估和考量。而超过11年的银行工作经历,让他性格也比较谨慎,他要随时知道组合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并设置下线,不会意气冒进,他希望在投资路上做一名长跑型选手。

 中国证券报:作为国开系的基金公司,你们具备哪些优势?

 洪宴:我认为可能会有三点优势。首先,因为集团的缘故,市场机构对我们的信任度、认可度可能更高;其次,国开行在平台融资、基建投资等方面经验丰富,因此我们公司在部分新品设计上可以借鉴和学习国开行的经验,比如对平台的信用风险评估和考量,有时会请国开行的领导或同事来分享经验;另外,国开系的公司整体风格均偏稳健,国开泰富也积累了很多类似方面的案例和经验,因此我们在风控上会更加严格。

 国开行所发行的金融债流动性优势非常明显,同时获得政府信用支持,相对于其他发行主体,国开债券很好地解决了债券碎片化及关键期限债券定期滚动发行的问题,收益率曲线认可度及透明度非常高,是各类债基产品重点增持的对象。当然,作为国开系的基金公司,我们也有报备关联交易的义务并切实履行相关规定。我们投资的出发点一定是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争取投资人利益的最大化。

 中国证券报:你有超过11年的银行工作经历,这对目前的工作有何帮助?

 洪宴:我在银行工作了11年,长时间和各类风险指标打交道,时间久了,很多习惯会自然养成,性格上也比较谨慎稳健。这种性格会从三方面影响我现在的工作:第一,我的交易首先要考虑客户的预期收益,这是底线,不能突破;第二,如果我想提高产品收益率,做一些技术性的操作,我一定会考虑我的交易团队能否支撑整个团队的磨合情况,比如我要加杠杆,投研团队有没有相应的技术和人力保障;第三,当我的预期和市场表现不一致时,我要及时根据指标做好调整,我必须随时知道组合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并设置下线,不会意气冒进,争取做一名长跑型选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