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对后市持积极乐观态度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6家看多,3家看平,1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7.50%,较上周大幅回升6.5个百分点。虽然本周仅两个交易日,但多空指数显示市场仍处于多头氛围,机构对后市的态度积极乐观。与上周相比,共有3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其中1家对中线趋势作了修正:(1)平→多,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中线保持看多不变。(2)空→平,东吴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调升为看平,仍看多中线趋势;申银万国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仍看平本周趋势。

 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仍保持乐观,认为大盘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震荡盘升的格局将延续,有的机构甚至指出沪指或将挑战2400点。部分机构表示短期大盘将保持强势震荡格局,但中长期趋势依旧向好。个别机构相对谨慎,认为强势格局中需警惕市场退潮,有机构则认为大盘或将考验2300点支撑。

 多头代表五矿证券再次强调,要用新的眼光来看待市场。该机构指出政策取向和资金宽紧是研判A股的最重要因素,并分析认为上述两点都积极向好:政策对资本市场的支持可以预见;利率中枢下行、打破刚性兑付、外部新增资金等都利于保持宽松的资金面。

 新时代证券则明确指出大盘依然维持强势震荡攀升格局,后市或将挑战2400点。该机构分析称,9月经济数据企稳回升概率较大,长假前后资金面将保持平稳宽松格局,技术面上多方占据较强优势,日线呈震荡攀升态势,因此仍看好后市。同时提醒10月份历来是暴涨暴跌的敏感月份,投资者要警惕利好兑现带来的风险。

 民生证券表示,沪指月K线的主要压力位在2440点,市场仍有继续上行可能,后市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券商、军工等热点板块能否继续向上;二是假日期间消息面情况;三是量能是否持续放大。对于量能,财通证券称沪市若能保持1800亿左右,股指就有望继续向上拓展。此外,该机构也认为当前市场不存在较大系统性风险,后市环境利于多头,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

 华泰证券和东吴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格局,2350点上方压力较大,节前或围绕2300点一带调整,避免硬拉上攻造成过高的技术风险。前者表示股指反复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后者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守反击策略。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指出,多空双方分歧加大,政策性利好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年终结账、新股发行等因素交织使得后市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加之当前热点散乱,一旦市场退潮,可能会留下“一地鸡毛”,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追高。西南证券认为本周解禁的打新资金将因长假因素而难以回流,10月将公布的三季度和9月份经济数据也将使市场在节前处于谨慎氛围,本周面临的抛压将加大,股指或考验2300点整数关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