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金鑫
成长风格明显 抗跌优势突出

 国泰金鑫是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前身为封闭式基金“基金金鑫”,“基金金鑫”成立于1999年10月21日。国泰金鑫基金成长风格明显,抗跌优势突出,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0%-95%。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长期历史业绩优秀,择时操作较少,专注于精选股票。国泰金鑫基金属于高风险类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基金金鑫转型,拟任基金经理长期业绩较好:国泰金鑫基金是由封闭式基金基金金鑫到期封转开而来。基金金鑫成立于1999年10月21日,国泰金鑫拟任基金经理王航同时也是最后一任基金金鑫的基金经理。截至2014年8月29日,基金金鑫在过去2年、3年和5年的业绩分别位居同类基金的第2/10,1/10,2/10位,长期业绩表现良好。短期业绩有所波动。

 淡化择时,风格偏向成长,抗跌能力强:从基金金鑫的过往季报来看,基金的股票仓位长期保持在75%左右,说明基金经理较少对市场进行判断,而重点放在个股研究上。根据海通风格箱显示,基金金鑫在成长风格市场中业绩排名同类基金前30%;在震荡市场中能够战胜约80%同类基金;而在市场下跌环境中则超越了99%的同类基金,显示出基金优秀的抗跌能力。从持股集中度看,基金金鑫的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股票市值略超50%,属于行业平均水平。

 自下而上选股能手,擅长精选消费TMT类股票:基金经理将主要精力集中在选股上。从结果看,基金主要集中配置大消费类和TMT行业股票,显示出基金经理对于中国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认可。从重仓个股来看,基金经理青睐那些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个股,这类个股往往所在行业有较大增长潜力,未来收入增长速度较快。另一类传统消费类中拐点型企业,企业往往具有较好的品牌基础,但是管理效率较低,通过内外部变化使企业重新获得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国泰金鑫基金为主动股票型基金,成长风格明显,抗跌优势突出。拟任基金经理长期历史业绩优秀,择时操作较少,专注于精选股票。该基金属于高风险产品,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