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镍锡期货品种
上市条件已成熟

 9月26日,上期所副总经理叶春和在第一期“镍、锡期货交易企业培训班”上表示,上市镍、锡期货品种是2014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品种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我国上市镍、锡期货品种的条件已经成熟。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镍、锡生产国和消费国,镍、锡具有作为期货商品标的物的现货基础:市场化程度高,价格竞争充分,现货市场政策明确,企业需求强烈。镍、锡也是国际上成熟的商品期货品种。我国镍、锡期货品种的上市,有利于完善镍、锡市场定价机制,为企业搭建规范、透明、公平、高效的避险交易平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性,服务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该培训班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上海共同举办。金川集团、云南锡业、太钢不锈等国内外镍、锡产业链的冶炼、贸易和消费企业共计160多位代表参加此次企业培训班。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旭东表示,上期所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在服务于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金属期货交易平台,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此次双方联合举办第一期“镍、锡期货交易企业培训班”,是落实上期所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和深化产业服务、促进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协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上期所的企业培训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全力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水平,为更好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于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