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食品饮料指数分级
顺应市场趋势 标的填补空白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指数分级基金是国泰旗下的一只分级基金,包括国泰食品份额(基础份额)、食品A(稳健份额)和食品B(激进份额)三个部分。食品A在约定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每年可以获得约定收益,剩余风险和收益由食品B获取或承担。食品A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但二级市场价格波动可能较大,而食品B则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基础份额设计顺应主流,标的指数填补空白:国泰食品饮料指数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在产品设计上顺应了市场的主流趋势。采用被动指数化投资策略弱化人为因素,运作机制上采用永续型运作模式使得杠杆终身保有,开放式应对日常流动性需求,配对转换机制抑制整体折溢价。该基金标的指数选择了消费大板块中的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成为目前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具备食品饮料主题概念的被动型杠杆型工具。国泰食品饮料指数分级基金在费率设计上适当让渡,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每年1.00%和0.2%,最高认购费率为0.8%。

 食品A约定收益具备吸引力,利息周年兑现:国泰食品A的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4.0%,其当前实际约定收益为7%/年,在目前所有股票型分级基金中处于领先。向下到点折算条款提供了稳健份额本金安全保障。

 食品B向上到点折算较低,上市后或小幅折价:食品B份额在上市初期的实际杠杆在2倍左右,位于同类产品的中上游水平。国泰食品分级延续了目前市场上最低的上折算阈值1.5元。由于国泰食品A的约定收益较高使得其二级市场溢价概率较高,因而国泰食品B长期来看折价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国泰食品B的标的指数具备稀缺性,当市场热点来临时,短期折溢价会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此时,稀缺性使得国泰食品B可能受到追捧,短期可能会呈现溢价状态。

 投资建议:国泰食品饮料指数为分级基金,下属三类份额对应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基金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以食品饮料为主题的被动杠杆投资工具。基金的费率较低。稳健份额约定收益具备一定吸引力,溢价概率较高;激进份额向下到点折算阈值较低,配对转换机制下折价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