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排名前十私募收益率均超15%
□私募排排网 熊玉琴

 □私募排排网 熊玉琴

 

 前周(9月15日至9月19日),市场各指数涨幅不一,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17%和1.4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41%。截至9月19日,沪深300指数9月以来上涨3.72%。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233只,9月平均收益率为3.97%,小幅跑赢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9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1138只,占比92.3%。排名前十名的产品收益率均超过15%,前三甲涨幅均超30%。

 国富投资独霸前三名

 国富投资产品的最新净值截至9月12日,凭借高收益,前三甲被旗下三只产品霸占。截至9月12日,国富投资旗下陈海峰独自掌管的三只产品涨幅均超30%。“厦门信托·国富投资专户1号”、“厦门信托·国富投资专户2号”和“厦门信托·国富投资专户3号”凭借31.64%、31.44%和30.90%的超高收益率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陈海峰表示,医疗健康、TMT、LED等板块值得关注,与并购重组相关的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将是另一条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

 兴富投资管理的“云南信托·中金·云信私募工场(二期)第8期(兴富进取1期)”、“中融信托·能宏1期”和瀚信资产蒋国云掌管的“外贸信托·双赢1期(瀚信)”分别凭借21.32%、21.23%和19.52%的高收益率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六名。据悉,蒋国云离开券商后成立了瀚信资产集团,旗下瀚信资产主要做二级市场投资,而旗下的时代伯乐则主要做PE投资。蒋国云表示,用股权投资的思路投资股票,又用二级市场的眼光进行PE投资,这不仅不矛盾,而且可以相互促进、补充。

 第七至第十名分别是美联融通汪立家管理的“华润信托·美联融通1期”、琪润投资洪涛掌管的“中融信托·嘉禾1号”、华展金丰李丰管理的“山东信托·华展金丰财源广进1期”和沃胜资产魏延军掌管的“山东信托·华展金丰财源广进1期”,净值分别是101.04元、1.729元、1.0123元和114.24元,收益率则是17.98%、16.86%、16.71%和15.87%。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333只阳光私募新品,上周共成立13只阳光私募新品,其中以结构化产品为主,共计10只,其余3只为非结构化产品;新成立的产品除了两只是其他策略外均为股票策略。

 私募认为短期将迎来调整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知名私募曾昭雄认为,“进入四季度牛市启动第一波后或有震荡蓄势的过程。沪港通、优先股发行、新股发行、制度完善与机制创新等相关政策不断利好股市,经济最坏时刻已经过去。四季度震荡过后,宏观经济局势向好,企业盈利好转的预期等积极因素将继续推动牛市行情初级阶段逐级展开。”

 上海重阳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裘国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A股历史上只有1996年至1997年和2006年至2007年的行情可以称之为大牛市,目前A股只能算中级行情。

 私募人士李志新认为,短期将迎来周线级别的调整。在本轮行情中,创业板指数已经运行到接近2月份的高点,而创业板综指更是大幅上涨创造了历史新高。创业板的活跃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转型的预期,而创业板的很多上市公司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但经历了去年和今年的大幅上涨后,未来板块会呈现分化走势,估值过高的品种重心会逐渐下移,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钟志锋表示,回调是买入良机,看好军工和国企改革。在沪港通真正推出之前,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大,还是以震荡为主。等推出沪港通之后,投资者可根据具体影响适当调整投资策略。短线振幅可能加剧,板块及个股的分化可能会更加明显,但是随着各项改革预期的增强,会刺激市场热点持续活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