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4-067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邦园林”或“公司”)于2014年7月31日披露《关于拟签订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5),公司与泛亚景观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亚上海”)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公司可以把有关项目的景观设计服务全部或部分分包给泛亚上海,泛亚上海也可以把有关项目的非景观设计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景观建设、维护及苗木种植)部分或全部分包给公司。

 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具有合理性,具体说明如下:

 一、公司与泛亚上海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公司过往无法独立承揽、需通过与第三方合作才能获得的业务领域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及建筑设计、苗木种植及园林养护,设计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公司自身利益和维护股东合法权益的考虑,在公司的设计资质、资格及项目经验等满足业主方要求的情况下,公司不会向泛亚上海提供设计业务的分包,即不存在将公司已有的设计业务分包给泛亚上海的情况。

 在公司的相关项目经验和资格等不能完全匹配业主方要求、需通过与第三方合作才可能成功承揽的情况下,公司会考虑和泛亚上海合作,将设计业务分包给泛亚上海。

 二、双方的合作尊重各自意愿,合法合规进行,由双方自主做出决策

 根据《合作协议》,在符合法律规定且经项目业主方同意的前提下,双方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分包相关项目给另一方,任何一方不得强行要求另一方分包任何项目。因此,该《合作协议》尊重双方的意愿,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由双方自主做出决策,公司并未承担需无条件将设计业务分包给泛亚上海的义务。

 三、双方的合作符合国内园林行业投标的现实情况

 在园林行业,国内的一些大型房地产客户及政府客户在大型园林项目招标过程中会鼓励境内园林公司与境外设计单位以联合体的方式参与园林景观项目。境内园林公司通过与境外知名的设计公司合作,可以提高在重大景观项目中的中标率,增强业务拓展能力,并为后期工程施工的实施提供有利支持。公司间接参股泛亚环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要的目的之一在于能与国际化团队联手开拓国内及国际景观业务,有效提高项目中标率,在重大的景观项目投标及实施过程中发挥优势,通过质量和品牌整合效应吸引更多的客户资源,促进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廿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