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融资净买入额创新高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自两融标的股第四次扩容之后,两融市场的交易进一步活跃,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周五数据尚未公布,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合计已经达到了377.5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9月25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6228.6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增了89.42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积极性提升,达到601.44亿元,是历史上第二次超过600亿元,也是仅次于9月16日的次新高点。

 受买入积极性的提升,融资净买入额频创新高,显示出融资热情高涨。其中,9月24日单日的净买入额就高达127.95亿元,是历史最高纪录。而9月25日虽然未能突破该数值,但受益于买入额突破600亿元,净买入额依然达到了91.04亿元。

 行业统计来看,9月25日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三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9.74亿元、8.12亿元和7.30亿元;同时,电子、计算机、交通运输和化工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

 相反,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出现融资净偿还。其中传媒净偿还额达到1.23亿元,遥遥领先;农林牧渔和休闲服务也在净偿还之列。

 个股来看,中航动控的净买入额居首位,达到了2.31亿元;此外,中国重工、西部证券、宁波港、南京熊猫等11只个股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