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升震荡格局将持续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沪深两市股指在9月22日大幅下跌,而后总体呈震荡盘升走势,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2365点,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并没有创新高。从股指运行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维持震荡盘升格局,上证指数均线呈多头排列;深成指5日、10日、30日均线聚集在一起,指数站在多数均线之上,意味着大盘依然维持强势特征。从市场热点看,近日热点异常活跃,每天都有许多重组股、次新股涨停,近日港口、军工、钢铁、医药、软件、农业、土地流转等板块轮番上涨,中国一重连续三个涨停,低价股从底部纷纷崛起。从成交量看,近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基本在3000亿以上,9月25日成交金额超过4000亿。

 近日股市政策面总体偏暖,长江经济带发展47条出炉,沪港通开启在即,这将刺激股市热点此起彼伏,推动大盘重心逐步震荡上移。理由如下:首先,近日短线技术指标偏高,技术上有回调的压力,但是回调幅度有限,理由是市场人气恢复、热点轮番表现、均线多头排列;第二,近日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短线指标处于低位,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如果地产、银行能全线启动,上证指数将突破2400点;第三,近日部分题材股可能冲高回落,但是总有活跃的板块纷纷上涨,涨停的股票比比皆是,这样将抵消部分股票回调的压力,市场人气依然保持亢奋的状态。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20-2380点

下周热点 传媒股、商业股、金融股

下周焦点 银行股能否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