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节后大盘有上涨空间

 9月上、中旬30个城市商品房销售套数同比增速仍然为负,地产需求在众多城市放开限购后还未根本好转,货币政策有待进一步放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房价受销售景气下行制约,降价压力依旧存在。此外,南京宣布取消限购,购房不再需新购住房证明,目前仅存6个限购城市。不过,港股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很快推出。据报道,上交所要求券商于10月6日前完成用于生产的技术系统部署和准备工作。

 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年底前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本周三、四有10多只新股集中发行,对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加上投资者担心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利空,“十一”长假前市场将以震荡调整为主。综合来看,现在市场反弹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赚钱效应明显,吸引海内外很多场外资金入场,预计国庆节后大盘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汇添富基金

 关注改革红利与创新

 宏观经济继续下台阶预期比较明确,市场关注点也不再是与经济投资相关度高的领域,改革和创新仍是关注的焦点。此外,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预期年底前推出注册制改革方案,相关工作在正常进行中。”并购重组是今年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题,相当数量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主业转型和发展壮大,一些市值较小的公司也因壳资源价值而受到资金热烈追捧。

 长期来看,注册制推出对市场并购重组预期会起到明显降温作用,但初步方案到正式实施仍有一个过程,短期影响有限,反而会加速相关公司的重组进程。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大背景下,改革和创新是目前市场最重要的主题,市场会延续结构性分化特征,改革带来的红利以及创新领域的爆发式增长前景仍然是投资关注的重点。

 工银瑞信

 政策加码时点临近

 8月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延续7月以来投资、消费、出口及生产全面回落趋势,同时叠加主动去库存的新因素,所以整体回落明显。面对经济下行风险,我们认为,政策加码时点临近,虽然政府通过全面放松货币政策(降息或降准)可能性较小,但是通过盘活财政存量或者“定向”货币放松来进行“项目+配套资金”方式托底经济增长可能性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