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人气回升
掌握节奏莫急躁
东航金融 王婷婷

 ■ 投基有道

 □东航金融 王婷婷

 

 截至9月24日,316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00%,同期上证指数上涨6.72%,深证成指上涨3.94%,创业板指数上涨6.96%,混合型基金整体跑输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微幅跑赢深证成指。近一个月,上证指数在8月末小幅回调盘整后,重拾升势最高触及2365点位,均线多头排列仍在延续。深证成指近一个月反弹幅度相对较小,但每次回调底部均有抬升,当前多头排列也正在酝酿之中。创业板指表现最强,底部不断抬升,当前有向上挑战前期阶段高位之意。

 近一个月,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普涨格局尽显:国防军工劲升23.14%,交通运输升逾15%,休闲服务、通讯、机械设备、纺织服装涨幅均在12%以上,公用事业、建筑装饰、农林牧渔、电气设备、商业贸易升幅均逾10%,化工、轻工制造、建筑材料升幅均大于9%。涨幅榜处于末位的是银行板块,仅上涨1.66%,其次是传媒板块上涨3.99%,食品饮料升4.38%,非银金融上涨5.85%。

 316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00%。近一个月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的为中邮核心优势,升幅达12.67%。第二名的是长盛航天海工装备,升幅达12.13%。第三名为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升幅达11.73%。中邮核心优势近两年走势强于同业和指数,战略性布局医药、国防军工、环保,并将低估值、高增长、拥有护城河的企业作为配置首选,令该基金收益颇丰。民生加银品牌蓝筹这只灵活性混基从成立以来跑输于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表现,持股风格偏向大中小盘均衡型个股,短期的靓丽表现虽然抢眼,但鉴于下行风险和波动率均大于同类平均,投资仍需谨慎。长盛航天海工装备从今年3月成立以来已取得26%的收益,表现极为出众,主要得益于军工板块的投资热度有增无减,看好行业可长期持有,但需警惕板块劲升后的估值修复压力。

 8月PMI比上月回落0.6%,但为年内次高,可见当前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但由于指数依旧位于50%荣枯线上方,说明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上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21.65万户,环比上升22%,创下2012年3月末以来的单周开户新高。与此同时,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254.82万户,参与交易A股账户达1650.13万个,均显示投资者入市积极性继续提升。当前,产业结构升级、两市股市深化改革、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沪港通启动均为A股的催化剂。投资者需要认清经济进入改革深水区,期间阵痛难免,若全面刺激只会功亏一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采取“微刺激”手段对整体经济进行引导和护航才是正路,短期板块人气轮动,中长期股指震荡上行为大概率事件。

 前几个月推荐投资者将灵活性、稳健型、保本型基金搭配购买,从而在指数盘整期间获得比较安全的收益,推荐的多只基金近一个月表现整体较强,大多数基金均跑赢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其中,8月推荐的长信双利优选劲升8.33%,之前几个月推荐的华商动态阿尔法上涨7.36%,银河稳健混合基金上涨6.28%、东方增长中小盘升5.46%、光大动态优选升4.64%、泰信优势增长上涨4.12%、富国天成红利升3.92%、中海蓝筹配置上涨3.01%,兴全保本、诺安保本混合基金分别微升0.15%、1.86%。

 关注基金宝盈核心优势A,该基金为一只大盘平衡型基金,根据估值模型挑选各行业具有竞争优势、领先优势、技术优势、垄断优势、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并对于景气度高的行业适当倾斜,在2013年及今年以来同类业绩排名中均占据第一位。与其配置一只行业类基金去博取行业高人气下的高收益,不如选择一只风格更为灵活、追随市场热点、又较为客观分析的混合型基金,从而令投资组合与时俱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