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平衡格局暂难打破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周一的大阴线给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但随后多方迅速组织反攻,收复失地并创下反弹新高。指数虽然强势,但板块轮动加快,个股分化明显,市场看似繁荣但赚钱难度较大。目前市场仍处强势格局,空方偶尔偷袭,但也不敢大肆宣泄,短线沪指2350点上方压力明显,后市多空争夺或将加剧指数波动,建议投资者采取不盲目追高、逢低适当布局的防守反击策略。

 从投资者情绪来看,总体对后市保持较为积极乐观的态度。近两周有两个交易日出现大跌,但随后都逐步收复失地,表明大部分投资者并没有因为指数快速的跳水而出现集中的持续的获利回吐,筹码锁定性较之前几次反弹显著增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下方承接力较强。这点决定了短线难有持续大幅的下跌走势。

 消息面上近期也维持暖风频吹的趋势,首先是沪港通或将于10月下旬推出,对券商板块和相关个股将形成重要利好,也吸引了境外资金持续16周净申购A股ETF。其次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核电新项目或将重启以及上海连续推出相关金融改革的政策催生了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对于市场人气的维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最后是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较8月终值上升0.3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失速的担忧。

 从技术上看,周线一根大阳线后连续收出三根十字星的整理形态,短线或将选择方向。权重板块若能再次发力,则中线沪指有望突破2350-2400点的压力,进而挑战去年最高点2444.8点。分时来看,大盘30分钟和60分钟仍然没有摆脱MACD顶背离的束缚,短线多空仍有争夺。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400点

下周热点 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