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87 证券简称:中储股份 编号:临2014-063号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4年9月15日以电子文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关联董事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铁林先生主持,应到董事4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4名,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独立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共3名董事填写了表决票,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经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的议案》

详情请查阅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临2014-064号)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7人,反对票0,弃权票0。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将《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第5条修改为:“5、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的总价款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

《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与本《补充协议》不一致的,以本《补充协议》为准。

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在关联方任职的关联董事韩铁林先生对该议案回避了表决。

详情请查阅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14-065号)。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6人,反对票0,弃权票0。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办理综合

授信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办理总额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业务,期限一年,并同意在总额度内对公司总部及分公司授信额度进行分配。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7人,反对票0,弃权票0。

特此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87 证券简称:中储股份 编号:临2014-065号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此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无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为充分发挥本公司物流业务网络优势及功能多样性,公司六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向其提供物流服务的议案》,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决定向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提供物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仓储、配送、货运代理等),总价款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协议有效期为协议生效之日(2014年3月6日)始至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由于本年度业务量增加,截至2014年6月30日,此关联交易已发生4375万元,预计全年将超过6000万元,因此经研究,公司决定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将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提供物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仓储、配送、货运代理等)的额度在原协议60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5000万元人民币,即将原协议第5条修改为“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的总价款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本次补充协议的签署日期为2014年9月25日,签署地点为中国北京,协议生效日期为2014年9月25日。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14年9月25日召开的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表决结果为:赞成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在关联方任职的关联董事韩铁林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王璐、陈建宏、朱军对本次关联交易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同意公司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将《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第5条修改为:“5、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的总价款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对于充分利用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物流业务网络优势,“做强做大”公司业务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股东的长远战略利益,对非关联股东是公平合理的,公司董事会对此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经过认真审核,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对于充分利用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物流业务网络优势,“做强做大”公司业务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股东的长远战略利益,对非关联股东是公平合理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本次交易的关联方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概要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是中国诚通集团的成员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企业。公司前身为国家计委储运局,成立于1962年,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改为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

2、注册登记情况

名称: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6区18号楼

企业类型: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韩铁林

注册资本:57148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一般经营项目:组织物资和商品的储存、加工;国际货运代理;金属材料、机电产品、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黑色金属矿产品、有色金属矿产品、焦炭、建材、机械设备、五金交电、文化体育用品、纺织品、服装、日用品、天然橡胶、木材、水泥、汽车的销售;起重运输设备制造;货场、房屋出租;进出口业务;为货主代办运货手续、代储、代购、代展、代销物资;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咨询。

3、该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资 产 状 况 表

单位:万元

科目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
资产总额1,617,729.32
负债总额952,495.07
净资产665,234.25

经 营 情 况 表

单位:万元

科目2013年度(经审计)
营业收入3,030,782.37
净利润63,641.35

三、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1、签署协议各方的法定名称

甲方: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

乙方: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含控股子公司)

2、补充协议签署的日期:2014年9月25日

3、补充协议有效期:协议生效之日始至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4、补充协议的生效日期: 2014年9月25日

5、补充协议主要条款

《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第5条修改为:

“5、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向乙方提供物流服务的总价款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

《互销所经营商品物资业务及提供物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与本《补充协议》不一致的,以本《补充协议》为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充分发挥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物流业务网络优势及功能多样性,做强做大公司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无影响。

特此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87 证券简称:中储股份 编号:临2014-064号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于2014年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关联董事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铁林先生主持,应到董事4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4名,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独立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共3名董事填写了表决票;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董事会会议以 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的议案》,决定投资5000万元(公司占股100%)人民币设立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暂定名)。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暂定名)

2、注册地:山西榆次工业园区

3、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 李逢春

5、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物资储存、装卸、搬倒、加工、维修、包装、运输(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代展和检验(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国内及国际货运代理。物流服务,与经营业务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冷链物流。市场物业管理、摊位出租。库房设备租赁。销售机电设备(国控除外)、轻化工材料、金属矿产品(国控除外)、家用电器、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木材、日用百货、针纺织品、五金交电、纸、文教用品、日用杂品、炉料、天然橡胶、焦炭、服装、农副产品。(暂定)。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对提升中储山西地区物流市场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特此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