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特尔拟入股紫光集团
紫光股份涨停
张怡

 ■

 昨日,受英特尔拟参股紫光集团的消息影响,紫光股份股价跳空高开,并迅速封住涨停板,最终报收33.61元。

 本周二以来,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紫光股份股价开始上涨,周三其股价收于30.55元,不过周四其股价以33.61元的涨停价高开,短暂反复之后就封住了涨停板,并维持至收盘。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权威人士透露英特尔拟以9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取得清华紫光集团20%的股份,双方将在9月26日正式对外宣布。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若全球半导体巨头英特尔落实收购紫光集团股份,将提振中国半导体相关产业链;随着国家对该领域的重视,以及反垄断实施,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昨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名中国泰君安证券交易单元买入金额最大,其次是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最大的也是一个机构专用席位。短期来看,大资金或在调仓换股,但机构参与积极性仍较高。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传闻后续获得证实,那么公司的股价有望获得较强支撑,建议保留融资仓位;反之则建议逢高了结。(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