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视转债上市首日涨逾20%
葛春晖

 25日,可转债市场再添新兵,发行规模为17亿元的吉视转债正式登陆上交所。在市场氛围偏暖的背景下,吉视转债上市首日大涨21.60%。分析人士认为,吉视转债上市首日定价较为合理,后市可关注长期低吸机会。

 资料显示,吉视转债的发行人为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期限6年,发行日为2014年9月5日发行,起始转股日为2015年3月6日,初始转股价为12.08元。从昨日盘面表现看,吉视转债大幅高开于120.80元,全天走势呈窄幅震荡格局,盘中最高122.88元,最低120.51元,最终收于121.60元,较100元的面值上涨21.60%。

 中金公司此前给出的定价报告指出,吉视传媒在吉林省拥有有线电视相关业务的区域垄断性,公司行业特色鲜明,公司透明度一般、资本运作较多,正股弹性足;转债本身条款缺少亮点、债低保护较差,防御性不佳;短期在正股估值、股价诉求和消息面配合方面不如歌华转债;当股价在13.38元时,吉视转债上市定位将略超过120元。

 从昨日收盘情况看,吉视转债上市首日定价符合机构预期。中金公司指出,在首日定位符合预期的情况下,对于吉视转债的操作暂不建议过于激进,建议短期用吉视转债少量替代歌华转债,可长期关注其低吸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