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或存变数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资金仍能寻找到热点,而且这些热点还能够支撑指数上涨。比如,最近中国一重、中国中治等股票的走势,与去年8月底资金炒作上海自贸区概念的时候如出一辙,大股票走得相当强劲。另一条主线并购重组概念股依然是市场上抢眼的风景。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现阶段指数走弱,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行情。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市场还可能要往前走一段时间。这个时间的终点在哪里,诚如申银万国的分析师王胜所说,现在还难以估计。

 行情最终走成什么样子,的确很难猜测。分析人士认为,行情最大的变数可能会出现在四季度。

 首先,这一轮行情最大的驱动因素应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关于政策预期,二是关于沪港通开通后的资金预期。这两大预期都会在10月明朗化。也就是说,过了10月份,市场如果见不到新利好,可能会掉头向下。

 其次,每年的最后两个月都是资金密集结算期,在这个时段,行情的变化往往较大。很多企业需要资金结算,一些融资到期,产业资本可能会猛烈套现,这些都会影响行情变化。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从以往情况看,有一些外资会选择在这两个月撤离。而这一波行情,又是外资在主导,他们的动向值得关注。

 第三,经济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7月和8月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9月的预期数据有所改观,但并未出现根本性好转。四季度情况如何,还有待观察。若从数据预期来看依然不乐观,而眼下又缺少相应的刺激政策出台预期。此外,从目前银行情况看,部分银行坏账、呆账已经出现上升苗头,或许会对市场构成冲击。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最重要的是应当维持住赚钱效应。如果赚钱效应存在持续性,市场就不会出现系统性下跌。从目前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和银行理财产品市场风险显现,吸引力在下降,未来资金可能还会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A股市场还有大批股票处于停牌阶段,市场会有调整,但仍处于此起彼伏的状态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