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
创18个月新低
张枕河

 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IFO)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商业景气指数为104.7,创下2013年4月份以来新低,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低于预期的105.8以及8月的106.3。IFO表示,预计德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将疲弱,欧元区经济停滞、地缘局势紧张等因素将使德国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出口预期回落将继续冲击德国的商业信心。

 在该数据公布后,德国商业银行表示,IFO数据疲软使得欧洲央行加速推出全面量化宽松(QE)的可能性提高。欧洲央行近期将很可能不得不实施大规模政府债券购买项目,以实现1万亿欧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张。

 瑞信集团也指出,IFO数据逊于预期,此前公布的欧元区多国疲软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组合在一起加大了欧央行宽松的压力,该行可能推出大规模的包括购买主权债在内的全面QE。“下一次政策会议上有关ABS(资产支持证券)和担保债券项目的讨论可能出现明显的鸽派立场。很确定的是,欧央行最终推出大规模(包括购买主权债在内)QE的压力非常明显。近来欧央行采取的刺激措施和欧元汇率下行目前看来没有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