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冶创一年新高
叶斯琦

 ■

 在管理层启动内部整合改革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中国中冶强势涨停,并创下一年新高。

 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中国中冶的权重占比为0.17%。昨日该股小幅高开于2.33元,之后快速冲高,不到10时首次触及涨停,早盘结束前即封死涨停板,最终报收2.55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4%。其成交量高达15.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逾10.34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中冶9月23日晚间公告称,为推进子公司专业化、区域化经营战略,将对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冶(广西)马梧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整合。中国中冶以持有的中冶建设100%股权对中冶交通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冶交通更名为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冶马梧待条件成熟时并入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中国中冶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中冶交通持有的中冶交通(沈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冶交通(沈阳)置业有限公司、中冶交通(大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各自100%的股权,并以该三家公司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出资设立中冶东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内部整合有利于该公司做强非冶金工程、节省税收。子公司的整合或为公司混合所有制重组前奏,公司有望成为冶金科工集团旗下首例实行混合所有制的央企,在业绩高增长和改革预期的双重刺激下,该股有望再创新高。(叶斯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