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奇艺成立网剧剧本奖励基金

 9月23日,由爱奇艺主办的2014中国首届网剧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发布了爱奇艺2015网剧合作计划,同时宣布成立爱奇艺优秀网剧剧本奖励基金,首期基金高达5000万元,用以挖掘优质的剧本资源。

 截至今年8月底,已有11部网剧的播放量过亿。业内人士认为,视频网站的集体发力,华策影视等传统影视行业巨头、知名编剧、导演的强势入局,多元化题材全面爆发,结合大平台、大覆盖、大数据优势,网剧或将引领未来十年的影视内容的发展方向。据艺恩咨询机构预测,2014年网剧制作集数将达到1700集左右,201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3000集。以爱奇艺为例,2014年爱奇艺网剧全面发力,5大题材、13部作品,内容覆盖4亿网络视频用户,视频总播放次数突破11亿次。

 此外,围绕优质IP的电影、游戏、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开发,将让网剧实现价值的最大化。2015年,网剧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这给目前影视公司以及影视产业都将带来新的变化。(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