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14-060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2014年 8月14 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内,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2014年9月2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北街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签署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协议书编号:0234199985),使用人民币1,000.00万元整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建设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利得盈2014年9月第10期人民币保本理财

 2、产品编号:GD01LB14090010D01

 3、产品基本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保证客户理财本金不受损失,但不保证理财收益

 4、理财本金: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5、理财产品期限:2014年9月23日至2014年12月19日

 6、认购起点:机构购买起点金额为50万元(含),单笔递增金额为10万元的整数倍

 7、投资期限:87天(若本产品提前终止,则以本产品实际存续天数为准)

 8、预期年化收益率:4.4%

 9、产品流动性:封闭式

 10、内部风险评级:一盏灯警示(无风险或风险较低)

 11、理财收益计算方式:投资者收益=理财金额×产品实际获得的收益率×实际理财天数/365

 12、理财资金还返日:投资者理财资金及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的三个工作日内返还客户约定账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产品到期日至兑付日之间不计付利息及投资收益

 13、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14、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建设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并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收益为零,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信用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客户可能面临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并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4、市场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客户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

 5、管理风险:本产品资金将投资于相关基础资产,基础资产管理方受经验、技能、判断力、执行力等方面的限制,可能对产品的运作及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并因此影响客户收益,甚至造成收益为零。

 6、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国建设银行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产品的,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宣布产品不成立。

 7、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限内,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利率及/或贷款基准利率,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并不会随之予以调整。同时,本产品存在客户预期收益率及/或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客户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提前终止风险:本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或中国建设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客户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9、延期风险:如出现包括但不限于本产品项下对应的基础资产不能及时变现等情况,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延长本产品期限,则投资面临产品期限延期、延期兑付或分次兑付、不能及时收到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10、信息传递风险:理财产品管理人将按照本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的约定及时进行查询。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购买本产品的原网点,如客户未及时告知联系方式变更,理财产品管理人将可能在产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客户,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由此而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11、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银行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可能对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中国建设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4年8月18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600.00万元整购买中国民生银行江门支行“非凡资产管理34天安羸理财产品第009期”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投资期限自2014年8月21日至2014年9月24日。

 三、备查文件

 1、《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

 3、《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利得盈2014年9月第10期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说明书》;

 4、《中国建设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保本)》。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