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4-108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募集资金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661号)核准,公司于2010年6月7日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500万股,由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每股发行价格为50.00元,共计募集资金175,000万元,扣除证券公司发行和保荐费6,375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168,62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0年6月10日到位,另扣除其他发行费用775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67,850万元,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利安达验字[2010]1040号《验资报告》审验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66,853.16万元,两者之间的差额996.84万元是根据财会[2010]25号文,对相关上市费用进行调整的金额。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黄河路支行于2010年7月20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情况如下:

银行名称账号账户类别对应的募投项目
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65010154700010237募集资金专户GMP技改项目、异地建厂项目
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黄河路支行451902047910702募集资金专户 
合计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情况

(1) GMP技改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8,355.69万元,截至公告日,已投入18,348.77万元。

(2) 异地建厂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24,516.27万元,截至公告日,已投入13,790.00 万元。

(3) 根据公司二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且根据2014年誉衡药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公告》,利用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支付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款,其他转让款来自于自有资金以及其他自筹资金。截至公告日,募集资金账户实际已支付12,138.98万元。

2、超募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9,200万元偿还银行借款。截至2010年11月26日已全部支付上述借款。

(2)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9,820万元增加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誉衡经纬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于2010年9月2日全额支付上述款项。

(3)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13,758.00万元用于购置北京分公司及研发中心办公用地及房屋,截至公告日,已经支付12,942.15万元。

(4)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6,500万元用于购买化合物SX004及其衍生药物美迪替尼的所有权,截至公告日,实际已经支付5,460万元。

(5)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3,380万元用于购买广州市新花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截至2011年8月1日,实际已经支付3,380万元。

(6)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1,000万元用于对山东竣博医药有限公司增资。已于2011年5月19日支付1,000万元。

(7)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6,000万元投资设立山东誉衡药业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5月19日支付6,000万元。

(8)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的21,000万元对哈尔滨蒲公英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截至公告日,已实际支付20,625万元。

(9)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利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42,000万元收购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已全额支付上述款项。

(10) 根据公司二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且根据2014年誉衡药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公告》,超募募集资金用于支付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款,其他转让款来自于自有资金以及其他自筹资金。截至公告日,超募账户实际已支付20,970.62万元。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根据2014年誉衡药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公告》,公司拟将剩余募投项目资金全部用于支付部分上海华拓受让股权转让款,原有募投项目尚未支付完毕的款项,将由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支付,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后注销募集资金账户。

公司拟将剩余超募资金余额全部用于支付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款。原有部分超额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未支付完毕的款项,将由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支付;超额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后注销超额募集资金账户。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0年6月23日,募集资金到位前本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号项目名称已投入金额
1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GMP技改项目2,764.38
2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983.40
合计 3,747.78

上述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入情况已经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并出具利安达专字[2010]第1411号审计报告。

根据公司2010年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3,747.78万元,公司已于2010年9月2日划转了上述款项。

三、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销户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元,并已办理了注销手续,《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