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楼市新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九”梦碎“银十”可期?

 从销售数据上看,各项政策的放松,似乎并没有激活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中原地产统计显示,9月前21天,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131947套,环比8月同期基本持平。

 其中,在一线城市,北京地区自住房签约减少,实际签约的纯商品房数量则与同期基本保持平稳。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不涨反降,从6月开始限购松绑的刺激作用逐渐减弱。三线城市成交有所上涨,大部分城市都有以价换量的项目出现。

 张大伟认为,从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除非信贷政策出现大幅松绑,否则虽然9月总体成交量有望小幅回升,但传统的“金九”愿景恐将落空。

 对于10月的市场,因存在多项利好仍值得期待。链家地产指出,信贷政策持续收紧是当前抑制需求的关键因素。此次市场传闻信贷政策松动如果得到证实,将具备全国层面刺激楼市的意味。如果再结合此前央行向五大行释放5000亿元流动性的消息,会使得信贷政策全面松动的信号更具有可信性。

 该机构认为,如果传闻中的“认房不认贷”和“首套房85折利率”最终证实,则会刺激无房无贷的首套房需求以及先卖后换的置换型需求,这部分需求有可能大规模入市。

 从市场表现看,经过半年多的压抑之后,部分项目欲借助年内最后的销售机会入市。近期,位于北京海淀区的高端物业项目“五矿万科如园”推出“楼王”,显示出对市场回暖的信心。京城多个刚需项目也欲降价入市。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平均价格已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政策层面利好消息的进一步释放,以及房地产项目“以价换量”的扩大,未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可能小幅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